Void

我们冥冥之中相爱。

【糖旻】固执(短篇he)

破镜重圆/he/一发完

略ooc警告⚠


固执

 

0.

不知不觉,我变得如你一样固执。

1.

在闵玧其印象里,这座南方很少有不下雨的时候。很少能见到太阳,甚至连多云无雨的日子都看不到。这让从北方干燥环境过来的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适应。

当然,不适应的不只是天气,还有新的环境。

闵玧其有一个恋人,不,准确来说,那是前男友了。

故事总是很戏剧化,他们本是挺恩爱的一对小情侣。甚至在高考的时候考出了同分的奇迹——当然,这俩人本身成绩就很好。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手牵着手进同一所大学的时候,闵玧其却做了个令所有人都意外的决定——他要离开这座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,去往南方。他的前男友,朴智旻,和他发生了分歧。朴智旻不愿意离开这座城市。

闵玧其在很久以后回想当初分手的情节。那是北方难得一见的阴雨天,他在朴智旻夹楼下等朴智旻下楼,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,手机被抓在手里,显示的是上一条朴智旻发来的消息。

“别等了,除非你改变想法,否则我不会下楼的,你回去,就当结束了吧。”

闵玧其明白是什么意思,他什么也没有回,也不离开,就撑着伞在楼下等着。

朴智旻最终也没有拗过守在楼下的闵玧其,他下楼了。

“给我一个你一定要离开这里的理由。”朴智旻开口道。

“我在这个城市太久了。换一座城市,找点新鲜感。”闵玧其的脸被伞遮住了,语气中也听不出什么波动。

闵玧其忘了那天是怎么回家的了,他只记得朴智旻离开前问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那么,我对你来说,也因为认识太久没有新鲜感了吗,闵玧其。”

 

2.

那天之后,他们再无交集

朴智旻删掉了所有闵玧其的联系方式。而他们的共同好友也像是说好了一样,没有安慰,没有八卦。闵玧其只知道最后朴智旻留在了那座城市里。而他来到这座城市也三年了。

“所以你们就这么没头没脑的分了?”郑号锡听完吐槽了一句。

“怎么就没头没脑了……最多就是突然了一点吧?”

这回轮到郑号锡无语了:“你也知道突然啊,后来你就再也没去找过朴智旻了?”

闵玧其摇了摇头。

“真是个死脑子……就不能好好说话吗,异地恋也不会怎么样啊”郑号锡嘀咕道,“都三年了还忘不了人家,你真是痴情。”

闵玧其白了他一眼,“不是你问我才说得吗,哪里我就留恋了?”

“……”郑号锡放下筷子,拍了拍闵玧其的肩膀,“我舞社还有点事,就先走了哈。”

郑号锡走了有一会儿,闵玧其才反应过来。

敢情是又被坑了一顿饭,又被套了话?

 

3.

新鲜感究竟是什么呢。

被郑号锡问起以为忘得一干二净的往事以后,闵玧其一直在想着。

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何当时作出要来到这里的决定。只是朴智旻那样问了,他随口回答了一句。

真正来到这个城市之后,闵玧其发现他好像没有那么期待这里了。

至少这里连绵不断的阴天,多多少少让人有些厌烦。

闵玧其有些轻微的洁癖,为了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,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单间。

有些疲惫的躺在床上,不知不觉的就睡过去了。

 

4.

闵玧其做了个梦。

梦到了很久很久没有见过的朴智旻。

是发生在夏天的故事。

那天,闵玧其和朴智旻打赌输了,惩罚是闵玧其要给朴智旻送一个星期的早餐。

“我送肯定没问题,不过你真的起得来吗?”闵玧其质疑了一句。

“怎么就起不来了,上学我还每天六点起呢!”朴智旻不服气,想了想,“明天早上八点不见不散!”

当然我们的朴智旻同学,不负众望的第一天就睡过头了。

等朴智旻醒过来的时候抓过来手机一看已经是上午十点了。还有一条闵玧其两个小时前发的消息。“我到你家楼下了。”

朴智旻暗想不妙,飞速洗漱后冲下楼打算去闵玧其家给闵玧其道歉,结果刚出楼道就和面前人撞个满怀。

“对不起对不……玧其?你一直等在楼下?”朴智旻感觉不好意思,低着头吞吞吐吐道。

“是啊,不是某个朴小朋友叫我八点来送早饭吗”小孩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,闵玧其忍不住在他的头发顺了两下。

“……所以我的早饭呢?”朴智旻拍了下闵玧其的手背。

“等你起来就算买了也凉了,走了我请你吃饭。”

握起小孩的手,小小有些肉肉的手传来了暖暖的回温。

 

5.

梦醒了,没有夏天,也没有朴智旻。

从空落落的房间醒来,闵玧其突然觉得很失落。

是单身太久了吧,又梦到他。明明……怎么看也是自己先抛弃他的吧。

自嘲的摇了摇头,闵玧其起身打开手机。郑号锡给他发来了消息。下午临时加了一节专业辅导课,要求所有人都到。简单的回了句嗯便下床开始收拾。

郑号锡是闵玧其来到这里之后交到的第一个朋友,也是唯一一个朋友。闵玧其是出了名的怪脾气,不爱和人交往,而郑号锡是交际能手,这俩能凑成朋友也实属稀奇。

不过郑号锡倒不觉得闵玧其性格怪,他对闵玧其的评价也相当简单。

“这哥哪都好,就是……太倔了一点,自己决定的事情就没有回头的余地”

 

6.

“你说我是不是真的错了。”课上,闵玧其没头没尾地给郑号锡来了一句。

几近瞌睡的郑号锡被旁边的人吓了一跳“……嗯?”

“我说,我是不是不该来到这里读书……”

郑号锡踢了他一脚“大三了你说这个干嘛?现在退学你早干嘛去了”很快又觉得不对劲,“等等等,别告诉我你还在想——”

闵玧其沉默了。

郑号锡尚在震惊中,甚至没有听到老师点自己的名字,还是被闵玧其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的。

“……你这不是固执,是长情了,兄弟”下课后,郑号锡郑重其事地对闵玧其说到。

“……要不我来帮你一把?”

 

7.

帮一把?帮一把什么?

闵玧其相当疑惑,但郑号锡却绝口不提此事。

又过了几天,闵玧其在宿舍里改设计方案的时候,突然接到了郑号锡的电话。

“闵玧其,你来一下kt酒吧,就咱学校对面那个。”

“你跑酒吧去突然打电话给我干嘛?你喝醉了?”但听郑号锡的声音,感觉他应该大脑挺正常的没什么事的样子。

郑号锡却神秘兮兮的撂下了一句急事快来就挂了电话。

闵玧其想了想,关上了电脑就往风中跑去。

 

8.

闵玧其读了三年书,kt酒吧却是第一次来,酒吧内部比闵玧其想得混乱不堪的场景要好很多。

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几个人,吧台处传来不知名的老歌。闵玧其进去走了没几步就看到站在一个角落的郑号锡,和趴在桌台上的……

等等,这趴在桌子上的是谁?

闵玧其感觉心跳加速,一步步靠近过去。

这不就是这几天自己一直想着的朴智旻么?

他怎么会在这里?

朴智旻显然是喝醉了,一直趴在桌子上。郑号锡一拉他,他就喊:“不要你拉!我要闵玧其!他肯定会来的!”

去他的抛弃,去他的忘记。

闵玧其冲上去拉住了朴智旻,但一时又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倒是朴智旻转过了脸,对上了三年来一直日日思念的眼。

“玧其哥……你来了呀,我在做梦吧,果然梦里什么都有呢……”含糊不清地说着话就往闵玧其怀里钻。

一直站在一旁的郑号锡给闵玧其使了个眼色,自己偷偷跑了。

 

9.

朴智旻醒过来的时候酒劲刚过,他还有些头疼,揉着自己的头。

……自己这是在哪?环顾四周,没有一点熟悉的地方。

朴智旻的脑中开始转起一百种可能:自己被绑架了、出了车祸在天堂、掉入了时空隧道被救……

“想什么呢”没等朴智旻想出更荒谬的答案,一个声音打断了他,闵玧其拿着杯子走了过来“喝点水吧”

“玧其……闵玧其?等等你怎能在这里啊啊啊我还没准备好见……呜”没等朴智旻把话讲完,闵玧其直接堵住了他的嘴,没拿杯子的手紧紧的握着朴智旻的手臂扣在一起,让朴智旻难以动弹。朴智旻觉得自己快短气了,闵玧其才放开他。

“闵玧其你是不是要憋死我!”小糯米团恼红了脸,如果这时候有地洞,他一定会钻进去。

闵玧其笑着一言不发,把水递给了朴智旻。小糯米团咕咕咕几口喝完了。

“我我我,我其实正好来看亲戚才来得这里……”朴智旻小声嘟囔着。

“别编了”闵玧其一手摸在小孩的头顶,“我都听郑号锡说了,为什么明明和我报了一个学校却不告诉我?还一直躲着我是吗”

“……”

闵玧其一把抱住朴智旻,摸着小朋友的小脑袋,小声说“……对不起,让你等我这么久……”

过了许久,朴智旻才回话,还带着低低的哭腔,“你这个倔猪,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……”

 

10.

“所以你早就认识郑号锡而且喝醉是你安排好的?”闵玧其从电脑屏幕前抬头,看着正坐在沙发上拿平板煲剧的某人。

“我上个学期进了舞社才认识他的啊……什么安排?郑号锡这货给你说啥呢?”后知后觉的朴智旻小朋友从沙发上跳起来,“不是这个事情你听我解释一下……”

“晚了”闵玧其一把把朴智旻按回沙发上压在了身下,“不听道歉,肉偿我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